台商回流投資逾2兆 總統喊中國台商返台尋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中國大陸台商新春活動,向台商拜晚年。由於近五年,台商回流投資金額已經超過2兆元,蔡英文也向台商喊話說,台灣已是世界的台灣,歡迎台商趁著回台灣,到各地走走、尋找發展契機。

向台商敬酒,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席大陸台商新春活動。台灣政府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都出席。蔡總統致詞強調,期盼在對等尊嚴前提下,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在面對地緣政治的起伏,以及相關的經濟變數,我們始終秉持著不挑釁、不冒進立場,以沉著穩定的態度,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夥伴。」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幾年的台商回台投資,有很大的貢獻,當然這個裡面,包括伺服器、資通訊、電動車的零組件等等,回來以後那現在台灣在全球的AI,佔有一席之地。」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在這5年,累計投資金額已經達到2.17兆,創造超過14萬個工作機會。蔡總統說,期盼中國台商趁這次回台機會,可以到台灣各地看看尋找發展契機。而今年大陸台商新春活動規模重返疫情前,回歸圓山大飯店舉辦,大陸各地台商會長約250人與會。

海基會顧問 王恩國:「那中國大陸當然目前的經濟,確實面臨一些問題。作為一個台商,企業他自己必須,評估好自己自身的一個自己的能力,到哪裡、選擇到哪裡去做最好的投資。」

中國經濟下行進行式,海基會顧問,同時也是南昌台商協會榮譽會長王恩國觀察,近年台商因應地緣政治,往東南亞或墨西哥等地發展,認為台商要評估好到哪裡投資。此外,他認為,下一任總統賴清德不會推動台獨,希望中方也能理解台灣民眾不會輕易被改變生活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