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台海內海化 立委:讓國際知道中共蠻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中國一艘快艇14日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遭海巡署人員追緝,拒檢後蛇行翻覆造成2死。中共國台辦昨天(17日)稱,廈金海域「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專家認為,中共企圖藉由這件事情持續推進台海內海化,今天,立委指出必須讓國際知道,中共的蠻橫。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我想這個源頭是因為,中共侵門踏戶,破壞我們原來有的默契,當然我們第一步驟,還是必須要先抗議,讓國際知道中共的蠻橫,當然第二步我想,國際是不是可以應該一起來聲援,或者是甚至有國際,包括美國他們願不願意介入,我想這個部分總是,大家要商量出一個默契,要不然經常這樣子會造成,雙方面的困擾。」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否定廈金海域禁限制水域的存在,這是中共破壞台海現狀具體事證。中共現在遭遇內外風險夾擊,企圖拿台灣議題轉移注意力,余宗基指出,面對中共試圖推進台海內海化,台灣政府應該把問題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