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違反兒童保護規定 歐盟正式調查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因為涉嫌違反未成年人保護規定,歐盟委員會週一宣布,正式對短視頻平台TikTok進行調查。如果違規行為屬實,TikTok將被處以巨額罰金。

歐盟委員會2月19日,正式啟動了對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調查。

歐盟內部市場專員布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調查針對TikTok是否在未成年人保護、令人上癮的設計、屏幕時間限制、兔子洞效應(即令人難以自拔的信息海洋)、以及年齡驗證和默認隱私設置等方面,違反了歐盟《數字服務法》(DSA)。

《數字服務法》要求全球大型絡平台,採取措施處理非法內容,並管控公共安全相關風險。

歐盟委員會表示,如果確認TikTok違規,可能開出最高達到TikTok年營業額6%的罰款。歐盟表示,此舉旨在保護歐洲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這是歐盟《數位服務法》去年4月生效後,第二次發起調查行動,前一次是針對馬斯克旗下的X平台。

而Tiktok因信息安全、成癮設計等原因,此前已被印度等多國禁止或限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