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海事糾紛 國軍:共軍目前無異常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國快艇在金門翻覆,案件由金門檢方調查中,不過事件引起兩岸海事糾紛,中共海警頻頻派船隻在金門周邊水域航行。台灣國防部今天(21日)在例行記者會,被關注對外離島兵力部署。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 :「針對在目前的這種狀況之下,有可能發生的一些新的這種事態,國防部都有做協同海巡署做適切的研判。」

國防部作計室副處長 李昌富:「目前的情勢,我們國軍是採常態部署。針對外離島的狀況,我們有設置一些處置的、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做演練,那這是在兵力的部分是沒有提升,那在演練的部分,我們會持續加強。」

國軍表示,針對中共船艦在離島動態都有掌握。而目前執法由海巡負責,軍方則是協同海巡做預先研判,對可能發生的事態,加強演練。目前國軍在離島兵力仍然是常態部署,而共軍也沒有異常情勢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