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海事糾紛升高 國軍預擬可能狀況加強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海域後翻覆,金門檢方調查中。中共海警聲稱要常態巡查,頻頻在金門周邊水域航行。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2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共軍動態沒有異常,並證實國軍預擬可能狀況加強演練。

中國快艇遭海巡驅逐,在金門海域翻覆,船員不幸死亡。中共海警事後宣布在金廈水域常態化所謂「執法」。不僅登檢觀光船,也傳出在離島海域,和海巡對峙。

國防部作計室副處長 李昌富:「國軍全程掌握水域的狀況,要求外島防衛部及海軍先行預擬可能的衝突態樣及處置的方式,納入平時的演練,做好衝突資源的準備。另外,國軍本著不直接介入,不升高衝突的原則,保持監控,如果海巡有需求,依令實施應援。」

離島海防由海巡負責,國防部強調不介入,保持監控,但也證實預擬可能升高事態,加強演練。至於海巡執法沒有蒐證錄影,國軍則已強化相關蒐證程序。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裴洛西女士訪台期間之後,中共舉行相關軍演的過程當中,參謀本部就已經要求我們國軍的各級部隊,尤其是海空部隊要配置適當的攝錄影的這種蒐證的器材。」

加強檢整器材與人員訓練,避免衍生爭議。另外針對共軍動態,國軍表示沒有異常狀況,而台灣離島軍隊也維持常態部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船越界翻覆釀死 民進黨表達三立場

美海巡司令:台海是公認國際海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