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診斷憂鬱症 研究:失去快樂瞳孔變化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根據估計,全球約有3.5億人患有憂鬱症,但只有四分之一的患者得到適當治療。在德國一所精神病學研究所,正在研究藉由觀察瞳孔變化,來判斷憂鬱症類型,以便更快地進行治療。

目前,憂鬱症都是通過醫生臨床訪談,由心理學家或精神病學家觀察患者症狀後,做出診斷。慕尼黑精神病學研究所正在研究,透過瞳孔變化來診斷憂鬱症。

研究負責人、心理學家 Victor Spoormaker:「這項大型研究的目的是找到精神疾病的客觀指標,這樣就不僅僅是根據診斷或訪談來確定問題所在,而且還能獲得一些客觀的、可能是因果關係的資訊。換句話說,大腦中發生了什麽,有哪些過程,哪些過程可能受到了損害?」

受測者會接到一個簡單的任務,提示他們可以贏取小額金錢,同時用高分辨率的攝影機,追蹤他們的瞳孔變化,而這就是診斷的重要指標之一。

研究負責人 心理學家維克多·斯普爾梅克:「我們發現,尤其是那些無精打采的病人,在接受獎勵任務時,瞳孔會縮小。通常情況下,在健康受試者身上,可以看到,當他們能贏得一點錢,並且必須盡快按下按鈕時,瞳孔會擴大。而在一些憂鬱症患者身上,這種現象不明顯,瞳孔並沒有擴大那麽多。」

未來,這種新方法或許可以普及用於診斷憂鬱症。根據統計,2021年德國約有7.6%的人口患有憂鬱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