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文革悲劇 荷蘭作家:台灣人需知道中共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2024台北國際書展邀集各大重量級荷蘭學者與作家新書發表,講述中共文革時期受迫害致死的荷蘭人色爾瑪的同名書作者,也親自來台與讀者見面。

荷蘭作家 卡羅琳:「這一切都被掩蓋了,這不能被討論,甚至不能提到隻言片語。」

荷蘭女子色爾瑪與中國籍丈夫曹日昌1950年從英國返回中國,滿心期待對國家做出貢獻,卻遭到中共的文革鬥爭迫害殞命,《色爾瑪》一書的作者卡羅琳(Carolijn Visser)特別來到台灣,在2024台北國際書展與讀者見面。

這本書2017年以荷蘭文出版,去年底在台灣出版的中文版,卻是第一本譯文版本,因為講述文革的傳記幾乎不可能通過中共審查,卡羅琳讚許台灣做為自由中文世界的關鍵角色,也明確點出兩岸差異。

荷蘭作家 卡羅琳:「在這書展,我看到了許多關於台灣歷史的書籍,這個國家正在回顧過去白色恐怖時期。我想你必須有確切自由,有自由去討論這些議題。」

卡羅琳說,對比於歐洲的猶太紀念館和紀念碑,中共卻對過去錯誤的歷史毫無表示,台灣人需要了解中共的歷史、知道中國的真相。

荷蘭作家 卡羅琳:「你必須回顧過往,從錯誤中學習,之後向前走,做得更好。願台灣有和平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