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台積電地位 英特爾宣布獲微軟晶片代工大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產業焦點,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首次對外揭開旗下代工部門技術實力,在美國舉辦晶圓製造大會活動,邀集台灣業者聯電、聯發科,Arm執行長、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助陣,透露將為大客戶微軟製造晶片,並接下超過百億大單,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視訊力挺,表示要強化美國本土晶片製造能力。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簡單來說就是Intel Foundry。」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進軍晶圓代工不只是說說,首次舉辦大型活動,推出全球首個專為人工智慧(AI)時代設計的,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Systems Foundry),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線上以視訊宣布,將率先採用英特爾18A製程,打造全新晶片!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 整合100%AI團隊的力量,我們打造了專為AI時代的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目前我們晶圓代工業務的客戶,預期交易價值已超過150億美元。」

英特爾晶圓代工訂單約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730億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00億美元,以18A先進技術,相當於1.8奈米,要在2025年重返製程領先地位,英特爾高層認為,光是考慮摩爾定律是不夠的,叫陣台積電龍頭地位相當濃厚!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晶圓代工服務(IFS)總經理 Stuart Pann:「台積電在這種(晶圓代工)模式上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 紀律執行、紀律策略、持續創新,但引用鮑伯迪倫的話,「時代正在改變」。 僅僅遵循摩爾定律是不夠的,僅僅採用系統化實施是不夠的,你必須考慮所有這些組合。」

現場邀集生態圈、產業界巨頭,不僅安謀(Arm)執行長哈斯到場,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也透過視訊方式,支持美國企業重振晶片製造韌性。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這顯示我們我們必須開始,我們需要重新開始在美國生產更多晶片。 所以這是一個時刻,你知道我們這一代,這是我們的時刻。」

英特爾力推旗下系統級晶圓代工服務,也表示4年5技術節點計畫藍圖,年底前完成,目標著眼2030年,成為全球第2大晶圓代工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