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台積?英特爾迎第4家客戶 張忠謀談對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11月7日將來台灣參與英特爾創新日科技論壇,要攜手台灣供應鏈強攻AI PC。而在晶圓代工領域積極追趕台積電的英特爾,日前宣布先進製程18A將迎來第四家客戶。面對競爭對手,張忠謀認為並不構成威脅。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不只積極布局AI PC,更全力衝刺晶圓代工事業,執行長季辛格表示,公司在18A上已經有3家忠實客戶,預計年底將再與1家客戶簽約,可望在明年底開始生產,外界猜測客戶有可能是輝達或高通。

面對英特爾跨足搶進代工領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麼看。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23.10.14):「假如英特爾有好的服務,又在技術又趕上,又有好的製造良率,價錢又是一樣的話,當然我並不認為那些都會發生,可是,是有這個陰影在。」

專欄作家林宏文表示,英特爾研發強,但製造明顯落後,因此,即便4年趕5個製程節點,英特爾稱18A能研發出來,但導入製造時會碰到瓶頸,再加上第三季財報,晶圓代工營收只有3.11億美元,仍需更多時間才能看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