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7週年 系列紀念活動探究歷史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年是228事件77週年,228事件紀念基金會今天(24日)舉辦系列活動記者會,228當天中樞儀式在嘉義縣府前舉辦,也將展出淡江中學事件、遺址特展等,秉持釐清歷史真相、探究責任歸屬,讓國人能夠更瞭解228實踐的歷史意義。

228事件77週年,228基金會、228國家紀念館舉辦系列活動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歷史的真相,深化自由民主人權價值。近年也將228相關報告翻譯為多種外國語言。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 薛化元:「我們應該以228事件做為一個人權的媒介,跟全世界關心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人民做更大的連結。」

今年中樞紀念活動,移師嘉義縣舉辦,7月前陸續舉辦多場特展,包括228事件中的淡江中學、南部地區遺址、以及鄭南榕言論自由等展覽。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鄭竹梅:「誠實的歷史,健康的國家。台灣要走向一個健康的國家的道路,我們就必須誠實面對過去的歷史,可是我們還在這個路上。」

民進黨立委 吳沛憶:「我希望轉型正義,它必須是一個永續的社會工程,讓每一個世代的台灣人,對自己國家的歷史有所瞭解。」

透過相關活動,探究責任歸屬,找回真相,也希望記取歷史教訓,讓悲劇不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228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