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廠後發先至 雷蒙多允諾確保美廠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熊本廠上週風光啟用,外界關注美國廠進度,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在一場智庫演說上感謝台積電,並承諾確保它會成功。雷蒙多指出美國的目標是到2030年生產全球20%的尖端晶片,這些先進晶片的整個供應鏈,從晶片製造包括研發,都將回歸美國。

台積電熊本廠正式啟用,進展遠遠超過美國廠。就在日本新廠開幕隔3天,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華盛頓智庫演說上,承諾確保美國亞利桑那廠成功。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是開創性的舉措,他們正在美國投資,我們很感謝他們這麼做,我們將確保它會成功。」

打造安全供應鏈,美國力拚晶片自主,2022年簽署的《晶片法案》,計畫挹注數百億美元補貼半導體產業。日媒指出,美國商務部預期在本周宣布新一輪補助金,包括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都有望入列。雷蒙多指出,「美國政府與企業們的談判艱巨,但有信心能達成。」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一開始,我們表示將在這項計劃的390億美元中,投資約280億美元,用於激勵先進晶片製造領域。但我想讓你知道,儘管這聽起來很多錢,但光是先進晶片公司們,就要求超過7百億美元,所以這意味著我們有很多艱難的對話。」

《彭博》近日報導,美國計畫在3月底前,宣布重大晶片撥款,而美國的激勵補助措施,也攸關台積電在美國第二座晶圓廠採取的製程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