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死亡谷積雨成湖 變身「千載難逢」划艇勝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今年美國加州充沛的雨水,在死亡谷形成了罕見的湖泊。許多遊客帶著皮划艇,希望趕在湖水揮發完之前,親身體驗「千載難逢」的奇觀。

長年乾旱的死亡谷,近期獲得雨水滋潤,意外出現了一片湖泊,稱為曼利湖(Lake Manly)。

死亡谷國家公園管理員 Nichole Andler:「這裡是北美海拔最低點,所以它會蓄水,但現在這麼多的水,能夠保持現在這種深度,這是極為罕見的,差不多是一生一次的現象。」

往年死亡谷的降雨量約為2英寸,但過去六個月以來,雨量已經翻了一倍。

而遊客也沒有打算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無論大人、小孩都帶著皮划艇和船槳,在這片不久將消失的湖泊上,感受大自然的饋贈。

遊客:「這裡也是冬季避寒的好去處。可以好好享受溫暖。這片湖也是一種難得的機會。」

遊客 Deise Shearer:「(水)不是很深。你要走到中間才能真正划槳,不然只能自己推自己。這種體驗非常超現實。」

公園管理員表示,曼利湖的水位會在未來幾週內下降,預計到五月將變成一塊泥地,之後就回到原本亮晶晶的白色鹽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