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胡賽襲擊化肥貨船沉沒 恐釀環境浩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上週五晚上,遭葉門叛軍胡賽武裝襲擊的英國化肥貨船,已完全沉入紅海。這是以哈戰爭爆發後、胡賽武裝襲擊導致沉沒的第一艘貨船,人們擔憂沉船將引發環境大災難。

受到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週六(3月2日)證實,2月18日遭到也門胡賽武裝襲擊的英國貨船「紅寶石號」(Rubymar)已經在紅海完全沉沒;通告說,這艘貨船在週五晚上沉入紅海南部。

美軍中央司令部曾警告說,貨船上的化肥以及洩漏的燃油,將對紅海生態造成破壞。「紅寶石號」貨船遇襲時,裝載著4.1萬多噸化肥。

葉門政府新任總理艾哈邁德‧穆巴拉克(Ahmed Awad bin Mubarak)在社媒X上擔憂這會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環境災難」的同時,譴責胡塞武裝不斷將也門推入政變災難和戰爭。

去年11月以來,受到伊朗支持胡塞武裝多次襲擊紅海及周邊海域的貨船,聲稱這是支持巴勒斯坦、抗議以色列襲擊加沙。許多國際商船被迫繞開重要水道,導致運費和保險費上漲。

一月份以來,美國與英國等盟國開始反攻報復,希望遏制胡塞武裝的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張瑞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