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再次聯手出擊 轟炸葉門胡塞恐怖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美、英兩國軍隊,持續打擊葉門胡塞武裝恐怖組織,當地時間週二凌晨,葉門首都發生爆炸。英國首相蘇納克(23日)也表示,英國計畫在未來幾天祭出新一波的制裁,要切斷恐攻金源。

週二凌晨,伴隨戰機飛過,葉門首都沙那(Sanaa)空中出現明亮的閃光後,發生爆炸。

根據六國週一(1月21日)發表的聯合聲明,在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和荷蘭的支持下,美、英部隊,對胡塞武裝的8個目標,實施了新一輪打擊。

影片顯示,多架英國颱風戰機,從塞浦路斯空軍基地起飛。

英國首相 蘇納克:「根據我的命令,夜間,英國王家空軍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目標進行了第二波打擊。」

五角大廈表示,本輪打擊目標是胡塞武裝的地下導彈儲藏點,以削弱其監視、打擊紅海航運和威脅美、英戰艦的能力。

美國政府表示,不希望紅海緊張局勢升級,但美國將毫不猶豫地捍衛,這條世界上最重要商業水道的自由航行。

去年11月中旬以來,胡塞武裝對紅海國際商船發動了30多次襲擊,稱此舉是為阻止國際物資運抵以色列,以迫使其放棄打擊哈瑪斯。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週二在議會上表示,胡塞武裝擾亂了全球航運,進一步加深中東局勢的混亂。

英國首相 蘇納克:「根據情報,胡塞武裝對英國商業和軍事艦船,構成持續且迫在眉睫的威脅。」

此前胡塞武裝表示,將繼續襲擊和美、英和以色列有關的船隻,但不會襲擊和中共、伊朗和俄羅斯有關的船隻。

上週,華盛頓將胡塞武裝重新定性為「全球恐怖組織」。

週二,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命令,聯合國駐葉門的美、英籍工作人員在一個月內離開該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