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裝擊中美國船隻 英美加大打擊力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來關心中東最新局勢,美國和英國軍隊,對胡塞武裝做出強硬打擊後,胡塞武裝的導彈,擊中了一艘美國船隻。

週一,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胡塞武裝反艦彈道導彈擊中了一艘美國船隻,這艘貨櫃船為美國擁有和營運,沒有人員傷亡或重大損壞的報告。

英國海事貿易運作機構 (UKMTO) 也表示,一艘船隻在亞丁東南95海里處被一枚導彈從上方擊中,但沒有透露船隻的型號。

控制葉門紅海海岸大部分地區的胡塞武裝一直在襲擊該地區的商船,他們得到伊朗支持,聲稱此舉,是在支持戰爭中的巴勒斯坦人和加薩的哈瑪斯。

美國和英國軍隊上週做出回應,對葉門胡塞武裝目標進行了數十次空中和海上襲擊。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一表示,英國的行動是出於自衛,與促成以巴停火不矛盾。

英國首相 蘇納克:「這是數十年來對王家海軍最大規模的襲擊,因此我們採取了行動。我們這樣做是出於自衛。」

美國軍方週日表示,美國戰鬥機還擊落了一枚從葉門胡塞武裝控制地區,向美國海軍驅逐艦發射的反艦巡航導彈。

週一,哈瑪斯發布了一段影片,顯示了被關押的三名人質。藉此向以色列施加壓力,停止空襲和地面進攻。

去年10月7日,伊斯蘭哈瑪斯武裝分子襲擊了以色列南部,劫持了約240人作為人質,其中包括這三人。目前,仍有132名人質留在加薩,其中25名人質在囚禁期間死亡。

與此同時,在以色列中部城市拉阿納納,週一發生兩起恐襲,一名老年婦女遇害,另有17人受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