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叛軍空襲 以色列「箭式」防空系統攔截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以哈持續交火,受到伊朗資助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10月31號公開承認,開戰後已經對以色列發動三次空襲,以色列軍方也首次使用「箭式」防空系統,攔截葉門武裝組織發射的地對地飛彈。

週二(10月31日),哈瑪斯再次用重型火箭彈襲擊以色列中部地區,附近社區拉響警報。

「這是指揮官,開始執行你的任務,通話結束。」

當地時間週二夜間,以色列國防軍南方司令部指揮官亞倫·芬克爾曼少將,向南部作戰部隊下達命令,進攻加薩。

以軍表示,過去一天,襲擊了大約三百個哈瑪斯目標,包括豎井下方的反坦克導彈和火箭發射站,擊斃多名哈瑪斯成員。

以國防部長加蘭特稱,地面行動取得了重大成就,但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據報,以色列軍隊週一開始,從南北兩個方向同時出兵,夾擊加薩城。沿途遭遇哈瑪斯分子反坦克導彈的抵抗。以軍有兩名士兵喪生,兩人重傷。

同一天,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聲稱,為針對以色列南部的一系列攻擊負責。

以軍表示,首次投入使用的「箭」防空系統攔截了該組織發射的導彈,戰機擊落了其無人機。

週二,兩架武裝無人機還襲擊了美軍駐伊拉克空軍基地,消息人士稱,攻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同一天,美國眾議院提出一項草案,將對以色列的援助與對烏克蘭的援助分開,並提議通過削減美國國稅局的資金,來籌措援助以色列的143億美元。

有議員表示,支持以色列的同時美國不能放棄烏克蘭,因為那將向普京發出一個非常危險的信息,民主向邪惡示弱,這會助長俄羅斯侵略更多國家,危害全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