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加薩停火決議 美國棄權 促釋放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週一,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加薩停火。但以色列當天表示,只要加薩還有人質,對哈瑪斯的戰鬥就不會停止。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 聯合國安理會3月主席 山崎一幸:「表決結果如下:14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該決議草案已獲得通過,成為第2728(2024)號決議。」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有關以哈停火的決議草案首次獲得通過,該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即停火,並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美國是在場的安理會成員中唯一投棄權票的國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葛林斐德:「美國對這些目標的支持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我們正在夜以繼日地通過外交努力使之成為現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表示,美國之所以沒有投贊成票,是因為美國不能同意決議中的所有內容,而且美國提出的一些關鍵性建議並未得到採納,包括要求譴責哈瑪斯的內容等。

不過葛林斐德強調,美國支持該項決議中的主要目標。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葛林斐德:「我們認為安理會有必要大聲疾呼並明確表示,我們任何停火的條件是(哈瑪斯)釋放所有人質。」

同一天,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舉行會晤之前表示,在加薩仍有在押人質的情況下,以色列無法停止對哈瑪斯的戰鬥。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將在所有地方打擊哈瑪斯,包括我們從未到過的地方。在加薩仍有人質的情況下,我們沒有道義上的權利停止戰爭。」

週一,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表示,以色列將終止與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和救濟工程處(UNRWA)在加薩地區的合作,指責該機構使衝突長期存在。

聯合國近東工程處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巴勒斯坦難民救助組織。今年初有情報披露,該機構中至少12名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哈瑪斯針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且有上萬名員工與恐怖組織有關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以色列終結戰爭 川普:你們正在失去眾多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