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油價創新高 分析估全球運價漲到2025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0 日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持續襲擊紅海,抗議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全球四大航商和英國石油(BP)公司,都已陸續宣布暫緩通航紅海。有分析師預測,國際航運價預料將因此一路提高到2025年。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持續在紅海進行襲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指出,截止目前為止,已有55艘船避走紅海南端、分隔阿拉伯半島,與非洲的曼德海峽,必須多花大約兩個星期的航程。

國際海運工會(ICS)秘書長 蓋伊‧普拉騰:「蘇伊士運河被封鎖了7天,船隻不得不改道。這正是航運公司現在決定要做的事。」

國際油價19日因此上漲至2週以來高點。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97美元,布蘭特原油2月交割價上揚1.28美元,收每桶79.23美元,創11月30日以來最高結算價。截至20日早盤收盤,日本郵船漲0.93%、商船三井漲0.55%、川崎汽船飆漲5.39%。

國際海運工會(ICS)秘書長 蓋伊‧普拉騰:「因此,您將看到由此造成的中斷延遲的影響。這些船隻仍然能夠將貨物運送到目的地。只是通過不同的路線,更長的路線,這會增加延誤,可能的成本也將增加。」

紅海遭封鎖帶來的衝擊,彭博行業研究(BI)資深分析師克勞斯科也預測,航運運價預料將一路提高到2025年。

美國國防部18日宣布成立10國聯盟,以保護穿越紅海船隻免遭「青年運動」(Houthi)襲擊,對此,航運界仍待更多細節出爐。還有另一派擔心,過於強力的行動,可能讓紅海緊張情勢加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