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份子培訓基地?胡塞發言人中共軍校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29號被中國網友熱議,指他畢業於中共的軍校。專家指出,中共一直在非洲、中東等地,培植相關勢力。

網易近日發表文章,稱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Yahya Saree),畢業於中國石家莊陸軍學院,會漢語,懂《孫子兵法》。

消息在社交媒體平台廣泛傳播,當局並沒有封殺。

在網易文章下面,被網民頂起來的留言,分別是諷刺中共和胡塞武裝狼狽為奸的「鼠兔一家」,以及批評胡塞武裝是「辣?(垃圾)」。

專家表示,中東極端組織中有很多中共培養的人,這是中共在全球的佈局,從欠發達地區招募極端組織成員進行洗腦、教育,一旦他們返鄉掌權,就可以為中共所利用。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所所長 蘇紫雲:「中共以往對這些國際間的非政府組織或武裝力量有提供一些軍事或參謀的訓練,」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所所長 蘇紫雲:「培訓非洲啦,或者?中東啦,這些國家軍隊,跟俄羅斯有過軍事的交換,這是它(中共)總體外交裡面中的一環。」

蘇紫雲指出,中共向來陽奉陰違,表面上與國際社會輿論保持一致,但暗中扶持恐怖組織和邪惡政權,包括提供武器、培訓等。

這已不是第一次傳出中共軍校培養極端組織頭目的消息。早在去年以哈戰爭爆發初期,就傳出哈瑪斯最高軍事頭目默罕默德·戴夫曾在石家莊軍械工程學院學習,並娶了兩任中國妻子,之後以中共中聯部秘密特工的身分返回巴勒斯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