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連凍4天 新北、基隆低溫特報 恐跌破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天氣,今天氣溫驟降,越晚還會越冷,台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北、基隆,發布低溫特報。全台迎接鋒面,中部以北轉為短暫陣雨,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南下,北部高溫從攝氏21度降到13度、中部降到14度,南部高溫也只有17度。這波冷空氣將從今天6日開始,影響到週六9日,最冷時間落在週五深夜到週六清晨,北台灣空曠地區甚至可能攝氏10度以下。周五水氣減少,但下週一(11日)將有另一波鋒面及冷空氣接力,又轉為濕冷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李孟軒:「明天的天氣要比較注意的是,各地是一個比較濕冷的情況,在台灣各地及離島,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主要是有華南雲雨區,迎風坡的水氣東移的緣故。而在氣溫的方面,因為還是受到了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是比較偏冷。」

明天(7日)受到華南雲雨區通過影響,全台陰雨綿綿,白天偏冷,北部氣溫來到12到14度,中部16到21度,南部18到23度,接著週五(8日)還會有冷空氣持續遞補南下,屆時水氣就會減少,中部以北會短暫放晴。受到輻射冷卻效應,低溫持續下探到週六,持續乾冷的天氣型態。天氣多變,民眾出門記得多加件外套,可別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甯郁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