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發起罷免謝國樑第1階段連署 正式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現在有民間團體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第一階段提議將以3500份為目標,假日實體簽署站一開放,就出現不少人響應活動。

網路上有基隆市民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要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告第一階段連署正式起跑。

列印到填寫連署書,還有影片教學。連署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三月起跑到4月初,將以3500份為目標,再進行第二階段,門檻必須是原選區人數10%以上,至少需要3萬792人進行,3月9號簽署站開放,早早就有民眾等候響應連署。

民眾:「他認為是市政府的東西,他就可以動用強制力去徵收的話,那明天你家的土地。他就要都更叫警察把你趕出去。不用經過法院,不用第三者,他自己覺得怎樣就怎樣。大家給你的承諾是四年,但是你這樣亂搞我覺得不要。」

民眾:「因為東岸事件我是覺得真的是有點過頭,而且是強盜的做法。因為沒有經過法院的認證。利用市長的職權強力去做這件事,太離譜了。罷免他換一個或許會比較好。」

東岸商場爭議,從一開始破門點交,到最近市府強行登記產權,都讓民眾不滿。不過先前也傳出謝國樑家族動員連署罷免基隆綠營議員,就怕這次活動被國民黨帶風向認為是綠營反制,民進黨議員強調這完全是公民自決行為。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 鄭文婷:「這個過程裡面,公民團體非常強調,不希望有政黨介入,他們希望這個就是一個充分的,公民團體自發的一個行為,因此我們也不希望,國民黨再一次把他們抹黑成是一個政黨的惡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