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清大教授孫玉珠獲傑出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今天公布第17屆得主,最高榮譽傑出獎授予清華大學講座教授兼生科院副院長孫玉珠。孫玉珠表示,女性做科學絕對沒問題,甚至可以做的比男性更好。

攝影師:「好,準備來,笑容,123。」

獲獎者捧著剛拿到的獎盃,露出自信燦爛笑容,台灣萊雅與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共同舉辦第17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表揚優秀的科學界女性。今年由清大講座教授孫玉珠,以膜蛋白研究,有助於失智症治療,拿下傑出獎,新秀獎則是由台大副教授朱雪萍和中研院副研究員劉明榮獲得。

清大講座教授 孫玉珠:「(女學生)常會幫我想到我沒有注意的地方,所以女同學其實,做科學絕對沒問題的,甚至可以比男生做得更好。」

台大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副教授 朱雪萍:「(生物研究)還要手很巧心很細,這幾年的觀察當中,就是女性可以在生物界做得非常好。」

兩位教授都期許,在教育上多鼓勵學生,未來會有更多年輕女性投入研究,勇敢追夢。這個獎項有「台灣女性諾貝爾獎」美名,17年來已表揚52位女性科學家,主辦單位也發現,高中生申請理工類的人數在增加中。

台灣萊雅永續長 陳家祥:「女高中生報考大學的科學相關的科系,已經有成長,這17年來已經成長了5.9%,我們很高興這17年來,已經看到這樣的一個進展。」

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林明瑞:「女生投入科技類的領域,實際上是比較少。邀請歷屆台灣女科學家獎的得主,每一個學校各有3位,去跟高中女生直接對談。」

鎖定女高中生,基金會在週末都會到高中開課、辦講座,希望從高中教育紮根,未來培養更多女科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