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最佳影片等7大獎!奧本海默成奧斯卡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國際影壇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落幕。「奧本海默」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47歲的愛爾蘭演員席尼墨菲拿下影帝,他說要把獎項獻給和平締造者。

奧斯卡頒獎典禮10號落幕。入圍13項奧斯卡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最終榮獲7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樂、最佳攝影以及最佳剪輯獎,成為最大贏家。

最佳女主角則由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可憐的東西》奪得。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所執導的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也成功拿下最佳動畫長片,是繼2003年《神隱少女》後,再度奪得此一獎項。

烏克蘭紀錄片《戰場日記》(20 Days in Mariupol),深入前線烏克蘭東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紀錄遭俄軍圍困下的20天,也獲得最佳紀錄長片。

另外,這次還有兩部台裔美籍導演所執導的紀錄片,入圍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短片,分別是《金門》(Island in Between)與《奶奶跟外婆》,但無緣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