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金球獎大贏家 蒼鷺與少年奪最佳動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娛樂焦點來看到,第81屆金球獎,電影《奧本海默》成為最大贏家,一舉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另外,最佳動畫片則由宮崎駿電影《蒼鷺與少年》奪得,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也希望這個好消息,能為近期的日本帶來點笑容。

第81屆金球獎8日盛大登場,紅毯上星光熠熠。今年《奧本海默》(Oppenheimer)成為最大贏家,包括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勇奪劇情類最佳導演獎,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也拿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以及劇情類最佳影片、男配角、最佳原創配樂共5項大獎。

原先以9項入圍最多的《芭比》(Barbie)僅抱回最佳原創歌曲,以及新設的電影票房成就獎2個獎項。在最佳劇本獎項意外敗給法國劇情片《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艾瑪史東也以《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完美詮釋女科學怪人,奪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擊敗《芭比》瑪格羅比。

而「最佳動畫片獎」則頒給了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蒼鷺與少年》,一改歷年大多由皮克斯與迪士尼動畫輪流稱霸的局面。正值日本頻傳天災人禍,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也發聲明感謝金球獎給的這項殊榮,並希望這樣的喜訊能為日本帶來點笑容。

這屆金球獎也是好萊塢陷入停頓兩次行業罷工結束後,首次高調舉辦的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