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眾:支持周庭為人權與自由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近日,流亡到加拿大的香港民運人士周庭,在網上發佈了她在監獄中的視頻,並獲得大量日本民眾的關心與支持。

香港民主派政治人物 周庭:「過年過節要自己在監獄度過也真的很寂寞。隔離幾天後我便正式加入甲級囚犯的期數。」

2月26日,周庭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題為《我在監獄的日子》的視頻,分享了她在香港坐監時的經歷與內心感受。立即獲得了日本眾多媒體與民眾的關注,不少日本人紛紛發聲支援。

日本民眾:「為了人權請繼續加油。我會支持你的。」

日本民眾:「周庭小姐,我想所有日本人都在支持你,請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和家人一直都在關注。為了民主請一定要加油,我一直都在支持你。」

日本民眾:「她(周庭)沒有只考慮自己,而是在考慮到別人的同時付出努力,我非常敬佩她。」

除了周庭外,不少香港民主人士也遭到了各種鎮壓與迫害。如今越來越多的日本人為香港失去人權與自由的現狀感到擔憂。

日本民眾:「我非常擔心。現在的香港沒有自由,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離開了香港,使得香港的經濟也更加衰退,這是一個惡循環。中共現在對香港做的事情真的是對的嗎,我感到懷疑。」

日本民眾:「香港曾經是一個自由的地方。是中共,強行地奪走了香港的自由。在香港發生過很多次反抗運動,我希望香港人可以繼續努力下去,全日本都在支持他們。」

日本民眾:「現在的香港糟糕透了。中國國內也是一樣的。雖說香港曾經是『一國兩制』制度,但在雨傘運動等一系列事件發生時,最終還是通過武力鎮壓,並在法律上加以控制。媒體也被嚴厲噤聲。」

在中共召開「兩會」之際,香港政府也在加速《基本法》第23條國家安全立法。外界擔憂香港所剩不多的人權與自由將進一步遭受蠶食。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