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快閃離港 一國兩制口號突顯中共背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火線新聞,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離開香港返回深圳後,今天早上再次搭乘高鐵抵達香港,參加李家超的宣誓就職,並發表講話,全文共提到20次「一國兩制」,下午1點又匆匆離開香港。習近平這次一天半的訪港行程,卻沒有在香港過夜,受到外界格外關注。另外由於颱風即將來襲,李家超與前任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強風中舉行七一升旗儀式,習近平也沒有出席。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下午一點左右,結束一天半的訪港行程。這是習近平2年多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的行程。

當局派出大批軍裝及便衣警員,封鎖多條香港街道及空域,甚至出動裝甲車戒備,如臨大敵。在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上,習近平發表講話約30分鐘,全文共提到20次「一國兩制」,強調所謂的「愛國者治港」,而不是「港人治港」。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把香港特別行政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在習近平的監誓下,李家超成為香港第六屆特首,也是首位警察出身的特首。李家超擔任香港保安局局長期間,經歷2019年反送中抗爭,2020年則負責港版國安法的實施。2021年,中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李家超成為唯一一位符合中共條件的特首候選人,受外界爭議。

「香港自由燈塔」創辦人 袁弓夷:「強加在香港的選舉法,把香港自願合法的選舉,變成強迫操縱的選舉。香港民主派的候選人受到打壓、非法遞補和取消資格。這屆產生的特首和立法會議員都是非法的,沒有國際認受性,將來會受到國際制裁。」

國際社會批評中共,近年變本加厲破壞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包含李家超本人,共有4名官員因為侵害人權及破壞香港自治,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香港民眾 Ivan Lam:「我覺得這20多年,香港發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這個香港都變回不到以前。希望其他國家的香港人可以繼續打贏這個國際線,令其他國家的人都可以看到現在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