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雪谷町11月徵住宿稅 最高每晚42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旅遊,費用可能會再增加了。日本北海道新雪谷町,11月起開徵住宿稅,根據飯店房價高低,最多將徵收每晚約新台幣425元。

日本旅遊旺,許多遊客喜歡來到北海道,體驗冬季才有的滑雪快感。不過,在滑雪勝地新雪谷町,日本總務省已同意在當地開徵住宿稅,預計從今年11月起,根據飯店房價高低最多將徵收每晚2000日圓(約新台幣425元)。

新雪谷町公所預估,明年起可望增加1.62億日圓稅收,將投入擴充當地交通網及數位化觀光導覽等,實際回饋遊客。

每年吸引全球3千多萬旅客造訪的東京迪士尼,所在地千葉縣浦安市也在2月表示,決定在明年財年對外地遊客徵收「住宿稅」,作為應對當地觀光業復甦的財政資源。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2024.3.6):「我認為,讓外國遊客暢遊大阪,以及與當地居民的共存,將成為未來的重要課題。」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日前(6日)也宣布,正檢討是否仿效印尼峇里島開徵「徵收金」,以應對疫後訪日外國客快速增加帶來的影響,目標在明年4月世博會時上路。今年1月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近269萬人次,重返疫情前水準,台灣旅客數也佔49.2萬人,排名第二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