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物安全法去中化 生技中心董座:台廠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美國政府去中化,延伸到生技領域。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批准《生物安全法案》,將禁止與中國生物技術公司業務往來。外界認為,將對全球的生技製藥產業生態產生影響。台灣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認為,美國去中化已是大方向,台灣會是最好的承接場所。

生技中心董事長 涂醒哲:「美國去中化這已經是一個大方向了。尤其是美國已經很清楚了,把生醫產業的東西當成是國安,既然是國安這個就是,一定會從中國撤出很多。包括原料藥也好,包括一些新的藥品的製作也好,不管舊的新的藥,製作如果從中國釋出來,那台灣應該是最好的承接的場所。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把這些已經成熟的製品也好,從台灣來生產輸出,我相信以台灣這個,我們對企業的管理的這個量能,以及我們的這個人才素質,我們應該可以降低成本,增加這個品質,所以這個部分配合美國,他們想要從中國撤出,也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