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創最遠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最新一代太空飛行器「星艦」,在美東時間14日上午9點25分順利發射升空,星艦雖然沒能在預定地點濺落,但成功在升空後脫離地球,馬斯克在社群媒體信心喊話稱,「星艦將把人類送上火星」。

今天早晨,SpaceX有史以來最高、最強力的運載火箭「星艦」,在德州進行了第三次試射,33台「猛禽」引擎成功點火,火箭順利升空。

幾分鐘後,「超級重型」助推器無縫分離,飛船繼續向東飛行,6具引擎也使其達到了軌道速度,測試成果超過了之前的試射。

去年的前兩次試射僅持續了幾分鐘,就在墨西哥灣上空爆炸。不過,這次的助推器回收並沒有成功。

高達121米的「星艦」是第一艘由不鏽鋼製成的火箭,取代了傳統的鋁合金,大大削減了成本。它預計將取代現役的獵鷹系列火箭,以執行近地軌道甚至火星的運送任務。

「星艦」將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重返月球計畫發揮重要作用,他們計畫在未來兩年左右的時間裏,讓太空人登陸月球。

新唐人電視台 實習記者 初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