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抗議俄羅斯大選 納瓦尼遺孀投給丈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現任總統普丁宣布連任,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昨天前往德國柏林的海外投票所投票,她表示,自己在選票上寫下了丈夫的名字。另外,在俄羅斯當地和全球多地,都有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反對這場被認為是「象徵性」的選舉。

俄羅斯選民:「無論我們投票給誰,結果都是一樣的。因為,我認為參加選舉純粹是象徵性的,國家只是走了該走的程序,就是這樣。」

上個月,普丁的最大政治反對派納瓦尼在北極一所監獄意外身亡。其遺孀及支持者呼籲俄羅斯人在選舉日期間參加反對普丁的抗議活動。

連日來,俄羅斯發生零星抗議普丁事件,部分俄羅斯人甚至火燒投票站、向投票箱倒入染料。

在倫敦、羅馬、柏林、塔林和俄羅斯吞併的烏克蘭地區,民眾也舉起各式標語,抗議普丁破壞俄羅斯自由選舉,並反對他入侵烏克蘭。

羅馬的俄羅斯公民Igor Troyanov:「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投票反對普丁或表達我們的抗議。」

愛沙尼亞的俄羅斯公民Alexander Kremnev:「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抱任何期望。重要的是表明我的立場,表明並嘗試可以做一些事情。我們應該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新唐人電視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