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覃輝紐約認罪 涉綠卡欺詐幽靈捐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國億萬富翁覃輝,週一在長島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認罪,他被控以他人名義,進行政治捐款、移民欺詐和製造假身分證件。

週一,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檢察官辦公室指控,56歲的中國億萬富翁覃輝,向紐約市和國會候選人「幽靈捐贈」一萬多美元。

「幽靈捐贈」是指,為隱瞞資金來源,以他人或實體的名義向政治競選或組織捐款。

據報,覃輝2022年10月,向時任羅德島州第二國會選區候選人馮·艾倫 捐贈2,900美元。其他接受捐款的還有長島眾議員安德魯·加巴里諾和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

覃輝,又名「李木林」、「卡爾」,曾被《福斯》雜誌列為億萬富翁,經營香港的娛樂公司星美文化。他還是原大陸最奢華的夜總會「天上人間」的老闆。

法庭還指控覃輝向移民局提供虛假資料,騙取綠卡和佛羅裡達州駕照。

根據認罪協議,覃輝同意放棄美國永久居民身分,並接受遣送到美國以外的國家。

覃輝2023年10月2日被捕,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7年監禁。法官將在5月14日宣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