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研發合作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下世代通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經濟部今天(20日)攜手英國科學創新及技術部(DSIT)舉辦「台英研發合作啟動記者會」,共同宣布雙方未來2年投入新台幣6.5億元,共同投入化合物半導體、下世代通訊共九案合。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 邱求慧:「我想在不管是在一些半導體的一些化合物半導體的一些領域,甚至於是下世代6G的通訊,乃至於說一些新能源方面,我想台灣跟英國未來一定可以開創很多這種合作的這樣一個空間,我想在這種技術互補的一個合作之下,共同去拓展全世界,或者是歐洲的市場。」

群創光電總經理 楊柱祥:「不管我們台灣的鴻華鴻海集團的那個鴻華先進,或是到國外的電動車廠,我們整個由半導體的強項在本國發展完之後跨國,跨到歐洲去然後拉近台英的邦交同時強化我們所有產業的出海口。」

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的貿易重要夥伴,自2020年脫歐後就積極拓展對外雙邊經貿關係,英國創新局次長也以預錄影片致詞。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出席表示,科學及科技是英國和台灣雙邊關係的核心,新的一輪台英創新研發合作計劃徵件將在下個月啟動,相信將看到更多成功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池千里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