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英研發合作投入6.5億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經濟部今天(20日)攜手英國科學創新及技術部(DSIT)舉辦「台英研發合作啟動記者會」,共同宣布雙方未來2年投入新台幣6.5億元,投入化合物半導體、下世代通訊等領域。

經濟部20日攜手英國科學創新及技術部(DSIT)舉辦「台英研發合作啟動記者會」,共同宣布雙方未來2年投入新台幣6.5億元,投入化合物半導體、下世代通訊等領域,英國創新科技部次長(George Freeman)也以預錄影片致詞祝賀。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司長 邱求慧:「化合物半導體的一些領域,甚至於是下世代6G的通訊,乃至於說一些新能源方面,我想台灣跟英國未來一定可以開創很多這種合作的這樣一個空間。」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第二個合作研發團隊將於下個月成立,包括用於通訊和健康技術的半導體淨零空間。英國創新局再次承諾提供500萬英鎊的資金。」

台英研發合作,在下世代通訊方面,円通科技攜手友達光電,投入於6G通訊設備之關鍵零組件開發。化合物半導體,則由群創光電跨入半導體領域,並與國際半導體大廠科磊合作,投入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封測技術研發,包括電動車充電樁等應用領域。

群創光電總經理 楊柱祥:「下一步要走到電動充電樁,去找台達電,甚至最後再找到電動車,不管我們台灣的鴻海集團的那個鴻華先進,或是到國外的電動車廠,把我們整個由半導體的強項,在本國發展完之後跨國,跨到歐洲去然後拉近台英的邦交,同時強化我們所有產業的出海口。」

台英雙方於2022年簽署「創新研究發展」MOU,強化雙方研發技術合作,並自2023年首次啟動徵案,開創台灣與其他國家雙邊研發合作新紀錄,未來可望創造超過新台幣百億元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