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越反腐越貪「打擊虛假戰力」也成敏感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0 日訊】中共軍隊腐敗不斷曝光之際,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聲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但沒想到這卻成了敏感詞,中共各大官媒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因為何衛東的喊話泄漏了中共軍中腐敗和造假的不堪實情。

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3月9日出席全國人大軍方代表團會議時宣稱「要打擊軍隊內部的虛假作戰能力」,要持續反腐,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

然而,何衛東的喊話似乎成了敏感詞,在微博與中共各大官媒上消失。

台灣軍事專家 李正修:「何衛東為什麼要向軍隊特別提出這樣的警告?為什麼後來找不到這樣的資料?因為他把軍隊所面臨的最大問題都點出來了,就是造假!為何要造假?因為貪腐所造成的一連串的舞弊必須要造假去掩蓋。」

中共軍隊系統性腐敗,早在2015年就有黨媒報導,多名少將揭露軍中買官賣官黑幕,入黨提幹皆有價碼,從排級到師級行情不等。軍級買官起價1000萬元,師級起價100萬元起。

而習近平上台後掀起的反腐運動中,大批將領落馬。習親自提拔重用的將領也紛紛被查。2023年火箭軍將領被一鍋端,國防部長被免職等,再次暴露出軍中越反越貪的現狀。

台灣軍事專家 李正修:「這些年來共軍內部不僅因為貪腐造成整個共軍的士氣瓦解,更重要的是因為貪腐所以造成了很多虛假的情況產生,好比說,虛報的戰力,虛報軍隊的實際情況,等於說美化帳面上的數據。美化整個共軍過去的發展是往上的,是有進步的,甚至於可以跟美軍相抗衡的。」

分析認為,實際情況是中共軍隊不堪一擊,已經被多年的貪腐所侵蝕了。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