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遭恐攻 陳建仁表慰問.籲民眾取消赴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好來看到,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當地時間22日晚上,發生恐怖攻擊。今天(25日)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對受難者及家屬表達慰問,他表示,駐外單位第一時間,已經掌握恐攻相關消息,沒有任何一位旅外僑胞受影響,不過俄烏戰爭仍在繼續,呼籲民眾取消赴俄行程。

行政院長 陳建仁:「對受難的這些家屬還有個人,給予最高的慰問之意。外交部已經對於到俄羅斯去,給予這一個紅色的這一個警告,我也希望民眾暫時取消到俄羅斯的任何的行程,這樣才能夠確保自己的健康還有安全,如果在俄羅斯碰到了任何緊急狀況的話,務必要在第一時點跟外交部的駐外單位來聯繫,那我們一定會提供很適切的協助。」

恐攻案引發國際震驚,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發文指出,俄羅斯事先收到美國情報機關提醒,可能發生恐攻,但仍然渾然不覺。事發後,僅匆匆地公布幾個犯人照片,說槍手是失業者,為了賺錢而為之。美國雖然和俄羅斯有種種對立,但是在發現對方有遭遇恐攻危險、可能殃及平民時,也會及時通知。俄羅斯和美國,誰可以當朋友一目瞭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