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音樂廳遭恐攻 至少115死 11人被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3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國際間重要訊息。週五晚間在莫斯科近郊的音樂會遭遇恐怖攻擊,俄國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增至115人,恐怕還會繼續增加。目前有11人被捕,其中包括4名襲擊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犯案。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也表示哀悼。

莫斯科西北部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22日晚間遭到不明人士闖入開槍。現場民眾聽到槍聲發出尖叫四散奔逃,有人趕緊躲到座位底下,拿出手機錄下畫面。兇手在犯案後從門口逃逸。

兇手使用自動步槍並投擲手榴彈或燃燒彈引發火災,一時間火光沖天、濃煙密布不斷竄出,引起爆炸聲響,濃煙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才被熄滅。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在現場搜查到兇手遺留下來的步槍、大量彈匣、以及使用過的彈殼,並以各種方式採集證據。

美國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他的心與槍擊受害者同在。

美國白宮發言人 柯比:「這些畫面太可怕了,難以直視。 當然我們的心會與這次可怕的槍擊事件的受害者同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強烈譴責這起攻擊事件。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烏克蘭絕對與這起事件沒有任何關係,對烏克蘭而言一切都會在戰場上決定。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X平台貼文指出,義大利政府強烈譴責令人髮指的恐怖攻擊,並向受害者與家屬表達聲援。法國、德國、西班牙和塞爾維亞、白俄羅斯都發出貼文表示譴責與哀悼。

這是俄羅斯自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而且兇手已返回基地。俄羅斯電視牆播放黑夜中的燭光,上面寫著「我們哀悼3月22日」。俄羅斯聯邦文化機構宣布,接下來幾天的藝文娛樂活動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