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登場!聚焦半導體設備應用.數位雙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天(27日)登場,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展覽規模橫跨兩大展館。隨著半導體、機器人領域受到國際重視,廠商展示最新設備,吸引目光。

在晶圓平台,安置感測器,能偵測溫度以及震動變化。傳動與控制科技大廠上銀,布局半導體設備多年,展示奈米等級的精密定位平台,精度達±0.1?、相當於一根頭髮的百分之一,能應用在自動光學檢查(AOI)或晶圓加工等領域。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我們的晶圓機器人,它裡頭的一些檢測的部分。都是上銀科技裡頭開發來去走的這一塊,不管台灣本地的這些半導體設備以及海外,日本以及歐洲這些半導體設備,大銀微系統這邊也都投入非常多。相信未來成長的部分,這個也是我們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除了半導體,上銀專注在精密滾珠螺桿,以及線性傳動元件研發與製造,受到繪圖晶片大廠輝達青睞,黃仁勳在GTC大會上秀出的機器人,就採用上銀的設備。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我們除了這些工業型之外,我們也很多直線傳動的產品以及減速機,這些都可以應用在,機器人一些關節上面。減速機直線的產品,未來都有非常多的這些應用,對我們來講我們是非常看好,機器人上面的應用。」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數位雙生主題,也是今年的展覽亮點,它可以模擬整個的生產過程,降低錯誤率,提高生產效率。」

東台董事長 嚴瑞雄:「數位雙生一個是實際的機器,另外一個叫做Virtual虛擬的機器,這兩個叫做雙生。明天要加工的東西,我就在我的機台上,模擬製造明天要加工的工件。先做虛擬的產線,再來做實體的產線,這是工業4.0他們在講是說,可以縮短整個產線的建置時間。」

綠色工具機也是近幾年展覽重點,各家大廠展示多款獲節能標章的設備。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年由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首次單獨北上舉辦。超過610家廠商、橫跨南港展覽館1、2館,預估吸引至少國內外5萬人參觀。也反映出工具機景氣,有逐漸好轉跡象。

東台董事長 嚴瑞雄:「今年應該已經緩步上升,最近幾個月大概那個詢價的一個,案件越來越多,而且包括地緣政治也有一些關係。」

上銀董事長 卓文恒:「針對下半年這個部分,我們其實也還是滿樂觀。去年11月開始,陸陸續續這個就有感覺到,這些訂單慢慢開始有一些,回升的部分。」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 陳伯佳:「這一次的數位化跟綠色轉型,是我們這一次非常重要的一個重點。大家所展覽出來的一些,技術的部分我們很有信心,可以接到15億美元的訂單。」

藉由展覽,串聯台灣機械業上下游,呈現台灣產業獨特的生態體系,創造更多的產值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