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0新增通報 王必勝:等待細菌培養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台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重大食安事件。截至今天(1日)下午,中央衛福部維持31例通報個案,目前驗出有14人呈現米酵菌酸陽性。不過,先前食藥署採檢35件食材,都沒有檢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雖然強烈懷疑粿條有問題,但帶回檢測的粿條,是後來才進貨的,所以沒有檢出。那麼,究竟米酵菌酸的源頭在哪裡,衛福部進行環境採檢。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那這個菌的部分,我們因為它是關鍵的因素之一,所以我們也對寶林的這個廚房的裡面做了環境的採樣,那也到了這個相關人的這邊的地方去做環境採樣,那這個環境採樣就是要做細菌培養,看能不能培養出這個菌,那如果有的話,那就是比較更能夠去證明,那這個因為我們的細菌培養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所以這個快不了,細菌培養一向都是快不了,但是已經做了,我們當初在這個環境採樣之後就馬上就做了培養,那可能要等待這個結果。」

王必勝指出,要產生米酵菌酸須符合三條件,包括唐菖蒲伯克氏菌指定亞型,以及介質澱粉、環境溫度約攝氏22到33度。目前澱粉、環境溫度兩項條件具備,就看環境採樣後,細菌培養結果,最快下週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米酵菌酸14人驗陽 薛瑞元:粿粉仍有可能性

續追寶林案 北市府:廠商保險缺失重罰百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