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追寶林案 北市府:廠商保險缺失重罰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延燒,目前台北市4例重症個案,仍在加護病房仰賴支持療法搶救,台北市政府下午(1日)記者會說明最新稽查進度,而針對寶林另外3家分店保單欠費疏失,決議再開罰百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長 陳彥元:「門急診返家休養的有12例,那這個所謂還在一般病房觀察的有3例,那在加護病房持續搶救的有4例。」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案,1日公告病例數持平,醫療團隊評估重症者是否換肝。而在追查供應鏈的部分,北市府針對8家業者10項產品展開稽查,其中5家6項由衛生局協助調查。包含台北市稽查醬油、白木耳、香菇素蠔油、粉卷粉;新北市稽查粿條、油麵、醋、釀造醬油;台南市協助在來米粉及番茄醬查驗。相關地方政府動起來,進行產品溯源。台北市長 蔣萬安:「31日我們到微風南京店,及遠百SOGO台北天母店,那稽查的結果,總共稽查37家業者,17家有衛生環境的缺失,其中1家查獲逾期調味品。」

北市府大動作,調查百貨商家17家衛生疏失,被驗出環境不潔、冰箱食材未覆蓋、冷凍庫溫度不足,還有蟑螂出沒痕跡。北市府表示這幾項缺失,可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新安東京保險公司在1日向北市府表示會負起相關賠償責任。至於寶林3分店保單欠費被註銷,北市府再重罰百萬。台北市長 蔣萬安:「沒有繳保費、保單註銷這件事情,我們對於寶林會再重罰共1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寶林茶室0新增通報 王必勝:等待細菌培養結果 

米酵菌酸14人驗陽 薛瑞元:粿粉仍有可能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