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寶林案!蔣萬安:廠商不法部分依法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寶林食物中毒案,被列為重大食安事件,檢調兵分兩路,朝人及物雙向追查。今天(1日)雙北市長蔣萬安及侯友宜,出席2025台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企業記者會時,針對廠商及保險公司不法部分,強調將依法開罰。

台北市長 蔣萬安:「寶林另外幾家分店,並沒有繳保費而保單被註銷,我們就會依照《食安法》第13條,以及第47條第5款,依法開罰。那依照我們消費場所強制投保公意外責任險的實施辦法,第3條的規定,新安東京保險,也就是大時代,它所保險的部分,必須涵括整個美食廣場。如果沒有涵括,就會依照《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依法開罰。」

好,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不法情事,調查屬實就會依法開罰。而寶林案目前食物中毒個案,截至4月1日上午10點,維持31例。其中包含2例死亡、5例加護病房、3例一般病房、21例返家休養。通報個案中,2例到「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採檢米酵菌酸結果陰性,衛福部研判與「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中毒案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