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燒北市遭質疑通報晚.管控差 蔣萬安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18名個案中,有2人死亡,台北市府被外界認為個案通報慢半拍,且要求業者「預防性停業」的作為不夠積極,今天(29日)上午蔣萬安受訪,回應外界質疑。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記者:「(北市府這邊有3個通報的重症個案,但是到26號才通報,所以外界有在覺得說,是不是有點晚了這樣子。)其實24號新北市通知他在這個通報平台上面,中央即刻知道,台北市我們也獲知這個訊息。北市我們是後來到25號26號,才有這個醫院進線通報。(有民進黨議員就質疑說,為什麼不是在3月24號第一次稽查的時候,就做出預防性停業這樣的要求?)因為其實也可以看到,衛福部他們的記者會上面也說明,在26號他們才能夠確定,是依照中央的標準,認定是食物中毒。」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累計通報18名個案,2人死亡,北檢將全案列為他字案偵辦。越南籍胡姓廚師已經被依過失致死罪偵辦,不過,胡姓廚師表示,代班期間餐點烹煮與以往沒有不同,叫貨則是缺什麼,透過老闆統一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