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毒者仍昏迷搶救中 衛福部初判事件無外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1 日訊】寶林案通報案例增至31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31日晚間表示,5名重症病人中,1人有好轉,但4人因為肝臟損傷嚴重,仍處於昏迷狀態。各醫院團隊會全力救治。他認為「粿條」仍是最有可能造成這次食物中毒的食材,推測發生問題的地方是在A13店內,他說,中毒案時序在3月17日到25日之間,初步判斷事件並沒有外擴。

寶林茶室中毒案,兩人死亡、五名重症,幾乎都食用炒粿條或滑蛋河粉。不過,新增的一例個案,在饒河分店食用咖哩仁當與冰奶茶,出現腹瀉噁心,外界好奇,案情是否擴大?

台北市衛生局長 陳彥元:「她的抽血的檢驗值跟我們一般人都無異,的確她有腸胃道症狀,經臨床醫師判定是一個急性腸胃炎。那看起來不像是跟這次所謂的,毒素所造成的一個猛烈的罕見的食物中毒案件有相關的關係。」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案情沒有外擴,請民眾不用恐慌。而這起罕見的食物中毒,後續的食材檢驗,包括粿條、香蘭葉與再來米粉,結果卻都是陰性;民眾當下食用的食餘食材,「最直接的證據」,早已查無。衛生局將持續追蹤調查,寶林茶室使用的食材供應業者。

面對食安風暴,北市府宣布成立稽查專案,將對台北市的37家百貨及賣場美食街進行稽查,預計1個月內,全部清查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