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生局:寶林食物中毒案罕見 已追查上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區餐廳寶林茶室,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已有8起案例,其中2人死亡。台北市衛生局今天(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進度。另外,傳出台南也有1名受害者,北市衛生局表示,沒有接到外縣市的通報。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 陳彥元:「這個是非常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的案例,過去根據我們手上的資料,台北市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食物中毒造成,過去十年沒有發生過食物中毒造成死亡的案例。這些病人不是典型的食物中毒的案例,他不是以消化道不舒服來表現,他是以疲倦、噁心、嘔吐他是以,一種肝炎發作的一個表現來呈現。我們往上去追,所以說他供應這個食材的廠商,是在新北的某一家公司,當然我們在意的是,他還供過給台北市的哪些下游,或者是中游的廠商,目前我們查到,台北市只有一家在南港的一個公司,他是屬於中盤商,我們還繼續往下追查,關於他到底供到哪些餐廳營業場所,我們一併查完之後會,會針對這個食材的相關的料理,立刻叫他停止作業。」

北市衛生局指出,累計到27日下午4點30分,已接獲通報累計8例,其中2人死亡、2人病危。目前這8位的共同點,是食用粄條、河粉之後12小時內發病,幾乎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據了解,兩名死者預計在週四(28日)上午在板橋殯儀館接受解剖,以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寶林案粄條供應商在新北 衛生局:令下架回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