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中共黨魁通話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3 日訊】美日菲峰會前一周,美國總統拜登週二(2日)與中共黨魁通話,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另外,包括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TikTok等問題,也都是拜登所關切的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2日與中共黨魁進行通話,白宮表示,拜登向對方提出了許多美方關切的議題,包括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拜登總統還強調了,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了南海法治,以及自由航行的重要性。」

這次的通話,是在去年11月的加州峰會後,兩人再一次進行對話。而美中貿易戰可能持續升級,拜登也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表達擔憂。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拜登總統也持續關注,中共國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以及非市場經濟的行為。這些做法損害了美國的工人和家庭。拜登總統還強調,美國將繼續採取必要行動,以防止美國的先進技術,被用來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

此外,TikTok在美國引起的國安和資安問題,也是拜登關心的議題之一。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總統重申了我們對於TikTok所有權的擔憂。這不是在說要禁止該程式,而是我們希望對其進行剝離,從而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利益,以及美國人民的資訊安全。」

白宮表示,為了有效管理美中之間複雜且緊張的關係,美國將持續透過內閣階級的外交來保持溝通,以推進美國的國家利益。除了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在3日啟程訪問中國,關切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及產能過剩等問題以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將在幾週內訪中,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預計會與中共防長進行通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