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衝擊花東交通 總統指示密切注意疏運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0403花蓮地震衝擊東部交通。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上午到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視察,關注災後與清明連假交通情況,感謝第一線工作同仁維持交通輸運,她也希望相關單位持續積極應變,隨時調整運能讓民眾安心。

總統蔡英文在花蓮地震後第二天,前往台北車站視導交通輸運,瞭解震災影響及交通搶修情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來這裡,除了要了解交通運輸的狀況,我還要特別感謝各位同仁的辛勞。我也要拜託大家持續積極應變,密切注意疏運的狀況,隨時調整運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服務。」

震災後東部公路、鐵路中斷。台鐵緊急搶修,週四上午5點恢復雙向通車。至於蘇花公路清水橋斷裂,預計重建工程要到年底,因此公路總局將整修便道做替代。

交通部長 王國材:「下清水橋它預估的工期到年底,我們特別找到蘇花、做橋以前有一條蘇花原來路廊的一個老路在那邊,我們經過整理,就在這個禮拜六的下午6點就便道可以通車。那這個部分因為只能通小車,如果是遊覽車或是大車會到5月底。」

至於海運輸運,航港局也調派台北快輪,上午9點半從蘇澳出發前往花蓮,新台馬輪也會在晚間加入輸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