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戰爭半年 以總理:人質不回 不會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8 日訊】截至4月7日,由哈瑪斯跨境恐襲引發的哈以戰爭已持續6個月。週日當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重申,如果哈瑪斯不釋放被扣押人質,以色列不會同意停火。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想向國際社會明確表示:人質不回家,就不會停火。」

週日,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內閣會議的講話中強調,以色列不是阻礙達成停火協議的一方,罪魁禍首是哈瑪斯。

他表示,以色列不會屈服於內外壓力,以及哈瑪斯的極端要求。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哈瑪斯)它的極端要求是結束戰爭,好使其完好無損,確保其生存、恢復,從而有能力危害我們的公民和士兵。」

4月7日,正值哈以戰爭爆發6個月,尼坦雅胡表示以軍已經消滅了哈瑪斯24個營中的19個,距離勝利僅一步之遙,以色列有決心取得戰爭的全面勝利,並讓所有人質回家。

週日,以軍發言人稱,以色列已從加薩南部撤回更多地面部隊,目前只留下一個旅。不過,以色列軍方沒有詳細說明撤軍的原因和人數。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當天表示,以軍裁減部隊似乎是一次「休整」,並不一定意味著有任何新的行動。

同一天,許多遇難者家屬聚集在6個月前發生恐襲的音樂會場地,對死去的親人表示哀悼。他們親吻逝者的照片,無法掩飾心中的悲痛。

去世女孩的父親Erez Zarfati:「我女兒只有22歲。大多數當兵的勇敢的孩子,年齡都在18到21歲。可以說這是一場對年輕人的戰爭。」

據以色列官方統計,在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的跨境恐襲中,約1200名以色列人失去生命,另有超過250人被綁架。

在以色列本週初誤炸援助車隊,導致七名人員喪生之後,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美國曾要求以色列改善加薩的人道主義狀況並努力實現停火,甚至表示這可能會關乎美國對以色列的援助。

不過尼坦雅胡表示,在釋放人質才能停火的政策上,美國與以色列的立場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