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能過剩衝擊智利鋼鐵廠停產 工人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中國產能過剩衝擊國際市場。智利最大的鋼鐵生產商之一,太平洋鋼鐵公司的一家鋼鐵廠,上個月宣佈,由於無法和中國的廉價產品競爭,將暫停生產,兩萬多工人面臨失業。週二,工廠工人遊行到智利首都,舉行抗議。

智利瓦奇帕托鋼鐵廠工人,週二遊行到首都聖地亞哥,抗議中共當局補貼鋼鐵生產,破壞國際市場,導致他們暫停鋼鐵生產。

瓦奇帕托工會領袖 Oscar Gomez:「讓這個國家、整個國家睜開眼睛,看看我們與中國(共)之間存在的問題。中國(共)正在虐待全世界,正在摧毀世界各地很多公司。」

瓦奇帕托鋼鐵廠三月份宣布,將暫停比奧比奧廠的鋼鐵生產,因為競爭不過中國的進口鋼鐵產品。兩萬多人面臨失業 。

比奧比奧市長 羅德里戈·迪亞茲:「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失去兩萬兩千個工作,地區生產總值失去3%的增長,我們將成為全國失業率最高的地區。」

工人們高喊口號,要求當局啟動調查並制定臨時措施,應對來自中國補貼鋼鐵的不公平競爭。

工會領袖 Fernando Orellana:「世界各地,每個人都在保護自己。美國現在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鋼鐵產品加徵關稅,換句話說,他們是在保護自己國家的工業,這也是智利必須要做的。」

去年十月,鋼鐵廠要求智利當局 ,效法美國、歐盟、墨西哥、巴西等50多個國家,近年來採取的抵銷中國傾銷鋼鐵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