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甲動失敗!6人缺席國民黨將祭處分罰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立法院前一天上演表決大戰,有人數優勢的國民黨團卻因為6個立委因故缺席,把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也拖下水。對此黨團喊話開罰,但缺席的人也指出,發甲動的時間太臨時,他們當時人在中國,根本趕不回來。

藍綠立委拿手舉牌發起表決大戰,各自甲動拼輸贏,沒想到國會最大黨國民黨居然會跟民進黨打成平手。

立法院長 韓國瑜:「贊成者47人,反對者47人。」

兩次投票都是47比47,一打開開票面板,6個國民黨立委名字是缺席。追查發現林思銘去中國參加城市交流,陳雪生帶著鄉親去中國進香,盧縣一去中國參加民族交流,3個人趕不回來。翁曉玲說,她在見重要的客人,陳菁徽跟陳玉珍沒有交代原因。

表決沒有拿下來,不但支持者不滿電話打爆,缺席委員的辦公室黨團也要開罰,每個人3萬罰款。

國民黨團書記長 洪孟楷:「沒有100%出席,我們的甲動就是失敗,既然是發起甲動,就不會允許任何委員請假,至於個別委員沒到,就由個別委員負起他沒有到的責任,那就是依照黨團的規定來做後續的處分。」

(聲源)國民黨立委 陳雪生:「馬祖那邊玄天上帝生日,我陪他們去大陸進香,前天下午甲動的時候,我沒辦法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來,這個甲動沒有這樣發的,哪有那麼緊急啊。我到立法院十幾年,沒有那么急的事情,至少要提早一兩天吧。」

陳雪生指出,黨團的通知太趕了,類似的狀況還有林思銘,他說交流的行程3月就安排,甲動卻是前一天晚上6點才發,他人都準備通關,無法改行程。但支持者開嗆,身為幹部怎麼可以缺席?沒有投到票就是失分,甲動零零落落,還是當個在野黨就好。而不只國民黨,民進黨團也有4個人沒到,總召柯建銘、立委陳培瑜陪行政院長陳建仁到新竹看地方建設,王定宇協助幕僚處理家人的喪事,陳亭妃則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看診。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一次缺席表決是一萬,然後一天最多是3萬,這一次因為我們在立法院當中,已經不像上一屆是在人數上面有優勢,接下來的請假標準,都會相對的會比以往更為嚴格,因為每一次投票,可能都是關鍵的戰役。」

針對缺席同仁,綠營最高標準檢視,也將研擬把規則修得更嚴,畢竟兩大黨只差一票,一個人來或不來,都能造成決定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