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國卻投下反對票?立委盧縣一稱不知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3 日訊】立法院12日上演表決大戰,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發現,明明人在中國,卻有人幫他投下反對票,挨酸是「不在籍投票」。盧縣一說自己不知情,民進黨團也要韓國瑜徹查,為何會有「代表決」的事情發生。

國民黨立委 盧縣一:「很高興能夠代表台灣,來這邊跟大家說說話。」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盧縣一,4月12號到中國參加中華一家親活動,缺席立法院會。表決時,大螢幕卻赫然出現他投下反對票的紀錄,被酸原來是不在籍投票。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他本人不在,沒有簽到,為什麼會發表決卡,這不是做票嗎?而這張票又是誰代替他來投下去,這樣的表決過程還算數嗎?」

林楚茵秀出醫師人員分發表決卡的影像,每一次表決都要過三關,首先確認立委有在位子上才發表決卡,接著還要按出席才能投下贊成或反對或棄權票,盧縣一這張卡到底怎麼拿到?民進黨團要韓國瑜查清楚。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不但是有冒名領卡的嫌疑,還會有冒名按出席,還有冒名按反對。所以呢這其實在刑法上面,已經是所謂的偽造。」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如果你今天在喊國會改革,而自己又偷按表決器,甚至人在國外的委員都可以被代按的話,那這樣的國會改革,不是一個大笑話嗎?在民主國家來講,這會是一個非常恥辱的事情。」

表決大戰鬧出不在籍投票風波,盧縣一說他一無所悉,出差前就已經告知黨團。國民黨團也回應為何出現盧縣一委員投票,需要由立法院議事處做出說明,但這樣的行為不僅可能涉及偽造文書,還重傷國會公信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