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今首次朝野協商 柯建銘提醒要解決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立法院院長韓國瑜上午(5日)拜會立法院內的各個單位。同時,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韓國瑜今天下午將主持首場朝野協商,討論開議日期。

立法院長 韓國瑜:「周秘書長是國內議事規則教科書級的人物。我也希望跟周秘書長攜手合作,讓立法委員能夠在立法院的問政,得到最好的後勤支持以及服務。」

立法院秘書長 周萬來:「我盡我自己的力、能力,讓立法院的院務的事務工作能夠正常的運作,協助委員在問政能夠提升更好的一個環境、空間。」

柯建銘昨晚在社群Threads發文,以老友身分提醒韓國瑜,「院長不是用來制衡執政黨,那是在野黨黨團要做的事」,並指出院長在議事中立之餘就是調和鼎鼐,解決爭議事項。針對開議日期,民眾黨團認為16日過完年後就可開議,國民黨團說,如果不會造成議事人員必須在年假中加班,隨時都可開議;民進黨團指出,考量各種狀況,建議依慣例23日開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